close
Good bye! 戴了14年的眼鏡和12年的隱形眼鏡



終於鼓起勇氣作了近視雷射手術 不用戴眼鏡和隱形眼鏡的感覺真的很好^^
術前資料:
右眼:近視775+散光90 左眼:近視525+散光160


我戴隱形眼鏡的歷史已經有12年了,
我是非常適合戴隱形眼鏡的人,
從早戴到晚也完全不會有不舒服,也不會有乾眼的問題~
但從今年二月開始,戴隱形眼鏡開始有不舒服的異物感和模糊感,
每天帶約戴了五小時後就會出現這些不舒服,逼的我不得不馬上拿下換眼鏡,
而且隱形眼鏡也越來越難戴,每天早上都要花好久的時間才能勉強戴上,
所以我開始考慮了雷射手術。
我本來是個非常膽小 又超級怕痛的人  但是為了愛漂亮我還是豁出去了:P

前幾個月一直在網路收集資料,看別人的心得,
最後終於選訂丘子宏眼科~
在此非常感謝丘院長和其院的護士,
不管是術前檢查或是術後服務,都是非常有耐心和細心,
讓我很放心的在這邊動手術。
七月中預約了術前檢查,在檢查前還要停戴一週的隱形眼鏡,
而手術前也要停戴一週的隱形眼鏡,
所以幾乎整個七月我都是戴著醜醜的眼鏡趴趴走,
檢查結果我的狀況都很適合動手術 就預約了七月底動手術~
從訂好手術的日期開始,每天都在倒數期待不用戴眼鏡的那一刻!

手術排在7/29,我請媽媽陪我一起去,
到了丘子宏眼科,先作例行的術前檢查,
我選的是無刀+虹膜定位前導波,
因為太怕痛了,壓根不敢考慮有刀的,直接選無刀:P
手術前護士小姐先拿給我止痛藥吃,吃完後就進手術房了。

進了手術房後,穿上粉紅色的手術衣(此時心裡還覺得粉嫩的手術衣真可愛! 還戴了粉色的手術帽)
護士小姐先幫我點了麻醉眼藥水(還好不是打針!!!)
醫生再幫我檢查一下眼睛狀況,確定ok後就上手術台了~

躺上手術台後開始緊張,身體居然緊張到發抖(真的很膽小!)
護士小姐幫我蓋毛毯,還給我一個小抱枕,非常貼心~
以下有寫實的手術過程,怕的人勿看:P












手術過程:
第一部份是作無刀角膜瓣,
我只感覺我右眼先被一個類似撐眼器的東西重重壓住,然後眼睛就暫時看不到了,
然後有點痛痛的,不到三分鐘就換左眼,一樣的動作重複一次。
由於無刀這部份當初在看心得文時我沒有特別注意,
所以根本不知道有這個步驟,所以我是完全在沒心理準備下進行,過程也記不太清楚。
第二部份是打雷射,
右眼先被撐眼器撐開,然後醫生拿小刷子在我眼睛上刷刷刷,這個部份感覺真的有點小痛且不舒服,
可以感覺到醫生拿小夾子夾開我的角膜要打雷射,這部份就不會痛,
後來護士小姐說要開始打雷射囉,倒數48秒,
過程中醫生和護士都很溫柔叮嚀我眼鏡不能亂動,要直視紅點點的光,
護士小姐還會幫我倒數,ex 剩20秒囉加油! 剩十秒囉,十、九、八.......
打完雷射後醫生一樣拿小刷子刷我眼睛,還是覺得這個最不舒服> <
作完右眼就換左眼了,只是作左眼時已經知道會有什麼步驟,所以比較難忍耐小刷子那部分。
整個手術過程約半小時,所以痛的時間也很短暫,哈!


出了手術房後馬上就看的非常清楚了!
只是會有一層朦朧的水霧感,
護士小姐扶我到手術室外的沙發休息,還給我一條毛毯,人好好呀~
剛手術完要閉眼半小時,此時麻藥開始退了非常不舒服,
眼睛好酸又有點刺痛,一直狂流眼淚,
但是前一位小姐作完後看起來很ok,還和朋友有說有笑,
所以我覺得這個應該是因人而異,我的眼睛特別敏感又怕痛> <
護士小姐說剛作完的四小時內會有這種感覺,
後來護士小姐看我太可憐了一直流眼淚,所以就過來幫我滴了麻醉眼藥水~
麻醉眼藥水真是仙丹!滴下去之後馬上不舒服的感覺通通不見,
我又可以跟媽媽有說有笑聊天了,還感覺到肚子很餓,連吃了好幾塊麵包。

半小時後醫生檢查ok,交代我回去睡四小時之後再起來點眼藥水,隔日中午回診。
這是診所給的術後照顧用品,

黑黑的大墨鏡非常好用!出門要防紫外線及風砂,
而且剛作完幾天會有點畏光,所以連室內也會戴墨鏡,
兩片透明眼罩及一個3M膠帶,術後一個月晚上睡覺都要貼在眼睛上,
避免睡夢中抓到眼睛,像我這種最愛揉眼睛的人一定要貼的牢牢的!
兩罐眼藥水四小時點一次,一定要乖乖點到整罐空空的唷~


回家後麻藥也退了,眼睛又開始刺痛流淚,
貼了眼罩準備睡覺,但是根本睡不著,
我還是乖乖的在床上翻滾了四小時,
刺痛流淚感也漸漸不見了。
四小時後起床吃東西,眼睛已經看的非常清楚了!
真的好開心呀,還可以跟我家的狗狗玩一下。

隔日回診先量視力,
但我忘了問是多少了,不過看的很清楚應該至少有1.0以上,
醫生也說恢復的很好。

接下來幾天就是戴大墨鏡趴趴走,
因為在家裡不能用電腦和看電視,我只好出外逛街吃吃喝喝:P
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不能用水洗臉,只能用濕紙巾擦臉,還必須避開眼皮部份,
所以我臉真的好油> <
洗頭也要特別小心,所以都只能請別人幫忙洗,
以前我都天天洗頭,現在只能兩天洗一次,頭也好油> <
整個就是油頭油臉的~


術後Day1 回診後去新光吃飯
墨鏡有夠黑的,一直被笑,但我覺得好好用唷!




術後Day4 出門放風吃飯
因為臉油頭也油,所以我只好把頭髮全都夾起來~



術後第五天回診,
視力兩眼都是1.2,
恢復狀況非常好^^
不過跟醫生提到右眼有一點點異物感,
醫生說剛開完都會這樣,所以開給我人工淚液,
覺得眼睛乾時可以點一下,不過我的異物感大概一兩天後就消失了。


術後Day6  去吃Smith&Hsu
在室內可換上自己的太陽眼鏡了。




術後Day8 去花蓮旅行
終於敢露臉照片,超級素顏照。


因為還是有點畏光,到戶外一定要戴太陽眼鏡。





術後Day9 出門旅行不用戴隱形眼鏡的感覺真的好棒!
也不必擔心隱形眼鏡會因為戴太久而不舒服。





術後Day11 去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此時已經恢復的非常好了,畏光感也一天天減退,
太陽沒那麼大時就可以換上自己的太陽眼鏡。



術後第12天回診,
視力穩定在兩眼1.2,
跟醫生提到看電腦沒多久會疲累,
醫生說剛作完手術都會如此,需要一些時間恢復。

打鐵趁熱寫下了這篇心得,
真的很感謝丘醫生讓我擁有了好視力,而且術後恢復良好,
接下來我要好好保護我的眼睛,
以後不能用眼過度,也不能沉迷在網路及玩iphone中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