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腫 明明沒有大吃大喝 體重卻多了一些><

我不是天生的瘦子 高中三年體重都是55~56
雖然不算很胖 但是始終都是肉肉的
再加上我一胖就是胖臉 可能我的體重是55 但臉可能就是58kg的臉
圓臉的悲哀@@
現在好不容易瘦下來 所以我很珍惜現在的瘦子生活

因為有陰影 一直很怕胖回去
以前胖的時候常被笑 也很沒自信
衣服怎麼穿都是胖
感謝老天 讓我有機會可以變瘦 所以我很珍惜

很多人問我怎麼變瘦 這些年怎麼維持的
也有人很好奇 明明看我吃的不少 為何還是瘦
其實我有兩個秘訣 不過說穿了不是什麼大秘密拉XD
第一個就是天天量體重
量體重真的很重要 而且要天天量
可能我今天大吃大喝 明天早上一量多了半公斤 這樣我就馬上知道
然後當天晚上就會吃少一點 隔天又會恢復原來的體重了
天天量體重的好處是可以掌握自己的胖瘦 要減也容易
如果一兩週才量一次 萬一胖了兩公斤 就要花心思減肥了
第二個就是養成天天排便的好習慣
這點真的非常的重要
很多女生都有便秘的困擾
我大一住宿舍的時候也有 後來認識了我的良師-阿啾
灌輸我天天都要排便的好習慣
當然情侶間一開始交往 排便這種事通常難以啟齒 而且想便便都不敢說
但是經過幾個月的相處 阿啾發現我居然便秘(大驚) 就開始開導我
讓我養成良好的習慣
所以這幾年下來 我有良好的習慣
而且我覺得這點幫助我維持體重非常有幫助

我的減肥不是一次成功的 也是經過多次革命
嘗試過好幾種減肥餐 一開始變瘦→後來忍不住飢餓狂吃→復胖→再試下一種減肥餐
高中三年就這樣幾次惡性循環 體重還是維持在55~56
後來是高三畢業旅行前 下定決心一定要瘦下來 要拍美美的照片
阿媽就幫我準備減肥餐(在此感謝我親愛的阿媽 準備的減肥餐超好用的)
通常早餐都是一片全麥吐司 中午是阿媽準備的小便當 熱量都蠻低的
有水煮肉 水煮蛋 燙青菜之類的 或是馬鈴薯
份量不多 不過都有七八分飽 吃了不會太餓
晚餐也是差不多 不過份量再稍少些 然後再加些水果
基本上都是水煮的為主 配合些運動(通常是走路 或是爬樓梯)
一個半月瘦到51kg 小有成效
之後因為高三準備學測和大學聯考那幾個月 壓力頗大 就莫名其妙的再瘦了3kg
考完聯考差不多是48左右 暑假又再瘦了一點
進大學時是47左右
但是後來因為念的很不喜歡 心裡一直想重考
壓力大 居然開始暴飲暴食
短短的一個多月胖到52
重考的時候 覺得心情差 又復胖 一整個低潮
過了寒假決心要好好念書 也要再減肥
努力念書之餘也要努力減肥
考完第二次聯考 進中原前又成功瘦到47
後來過的太開心了 再加上又交了男友
每天吃吃喝喝 胖了幾公斤 臉和身體都圓了一圈

不過養蛋蛋那個暑假(大一升大二) 因為養成良好排便習慣
再加上因為暑假日夜顛倒 每天都只吃到晚餐
居然變瘦(這輩子減肥減的最輕鬆的一次 完全沒挨餓)
而且還瘦到46 人生中完全不敢想的數字!!
後來就一路維持這個數字到畢業
上學期因為生了一場大病(發燒一個禮拜那次) 完全沒食慾
體重又掉到45 我想都不敢想的數字 居然實現了

有些人可能看完我這篇網誌可能覺得我很變態 明明沒很胖還減肥減的這麼誇張之類的
但是女生都是愛美的 都希望自己是瘦子
而且瘦了之後讓我比較有自信 也開始愛漂亮了
這有什麼不好呢

題外話
有些朋友之前打死不相信我有胖過的時候
然後我就回家翻照片給她們看
結果還嚇到她們了
我承認我不敢把這些照片放在相簿裡拉
想看的再和我說吧

這篇標題應該改成 我的減肥心路歷程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is01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